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批南投縣府救災慢 國民黨團揚言監院告發

  • 時間:2023-08-13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林右昌批南投縣府救災慢 國民黨團揚言監院告發
針對內政部長林右昌批評南投防災救災慢,國民黨今日為南投縣長許淑華發聲揚言提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粉專)

卡努颱風引發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災情嚴重,南投縣長許淑華質疑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撤除時機,不過,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南投縣政府在中央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溪流時,未立即下令協助執行緊急應變撤離,5日才將地方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反應太慢,且指揮現場資訊掌握不確實。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3日)為許淑華發聲,且表示,如果中央持續抹黑,就到監察院告發中央政府失職失能。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原音)我們兩點意見,第一點救災第一,我奉勸李右昌、陳建仁以及民進黨不要滿腦子救選票、救選舉,你們不但救災過程當中失職失能,假設再做故意的抹黑,不排除到監察院告發這次南投救災,中央政府失職失能。』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維德拿著手板還原時間,指出中央一開始對北部做出應變,但是完全沒有針對南投有所作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高雄說有些地方沒有超前部署,沒有高雄做的好,大家都知道是暗指南投縣長許淑華,這樣政治性的語言把南投縣的災情和災民置於何處。

曾銘宗也質疑,8月4日雨勢最大時,中央竟然撤離應變中心,難道是「後知後覺」?至於林右昌批評許淑華在洗腎人數沒有掌握,但當時的情況是仁愛鄉電力全無,訊號也沒有,且許淑華已經跟林右昌先報告,但林右昌卻故意以此抹黑,相當不厚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