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批不關心南投災情 綠:中央對地方協助沒有減少

  • 時間:2023-08-13 14: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藍批不關心南投災情 綠:中央對地方協助沒有減少
民進黨立遠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針對南投縣的指控,相關單位都有說明,且中央對於地方在第一時間的協助沒有減少,大家都在鼎力幫助地方。(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指南投縣4日遭豪大雨重創時,中央政府卻將災害應變中心撤除一級開設,不關心南投災情。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天(13日)表示,中央對地方的協助沒有減少,地方不必藉機撇清責任,反讓人感覺是為卸責做政治攻防,這不是災民想看到的。

南投縣日前遭豪大雨重創,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3日就針對南投縣分別發布34條土石流黃色警戒的溪流,5日進一步發布17條紅色警戒的溪流,但縣府並沒有立即下令,也未協助鄉公所執行緊急應變撤離;南投縣直到5日才將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反應太慢。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3日)為許淑華發聲,且表示如果中央持續抹黑,就到監察院告發中央政府失職失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受訪時表示,對於南投縣的指控,相關單位都有說明,且中央對於地方在第一時間的協助沒有減少,大家都在鼎力幫助地方,林右昌也指出本應超前部署卻沒做到的地方,地方政府其實沒必要藉機撇清責任,反而讓人感覺到是為了卸責而進行一波政治攻防。

莊瑞雄指出,現在就是趕快捲起袖子,把救災及復原工作沒有做好的部分趕快做好,這才是南投縣民希望看到的,而不是這種政治口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