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辦批前瞻 陳其邁要侯友宜表態:支不支持前鎮漁港改造

  • 時間:2023-08-02 13: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侯辦批前瞻 陳其邁要侯友宜表態:支不支持前鎮漁港改造
高雄前鎮漁港獲前瞻計畫補助進行全面性改建,行政院2022年核定補助經費為新台幣81億元,工程包含漁港深水碼頭整建、翻修魚市場、建設下水道系統、建設船員休息區等,但近期卻遭在野黨批評造價高。(高雄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昨晚說,前瞻預算厚綠薄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媽寶。陳其邁今天點名侯友宜應表態是否支持前鎮漁港改建、別放任發言人抹黑高雄建設。

陳其邁2日上午出席「國立高科實驗高級中學學校籌備處」揭牌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提出前鎮漁港整建計畫,希望中央補助經費。而前鎮漁港是全台最大遠洋漁港,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應該做更大規模的改善和提升。

「當時的市長是韓國瑜,市府由國民黨主政,中央是民進黨,大家合力促成,怎麼到選舉的時候就走樣。」陳其邁說,當時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跟蘇貞昌說前鎮漁港改建對台灣、對高雄都很重要,漁港使用50年破舊不堪,對地方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漁港改建迫在眉睫。

陳其邁直接點名侯友宜「我請問國民黨候選人支不支持前鎮漁港的改造?」陳其邁說,不要人在日本就迴避這個問題,卻派發言人出來說一些似是而非言論抹黑高雄的建設「我非常不以為然」。

陳其邁說,要選總統的人忽略區域長期發展,要怎麼獲得南部鄉親支持,不要把每個地方建設都泛政治化,對區域發展有利的建設,不分藍綠的總統都該支持、表態。

黃子哲昨晚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說,民進黨政府分配前瞻預算就是親疏有別、厚綠薄藍「難道陳其邁是媽寶,國民黨縣市首長就當是野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