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台四年戮力台法交流 公孫孟獲頒睦誼外交獎章

  • 時間:2023-08-03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駐台四年戮力台法交流  公孫孟獲頒睦誼外交獎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頒贈「睦誼外交獎章」予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圖: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下午在外交部大禮堂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即將離任的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表彰他駐台4年期間戮力推動雙方在多項領域的合作及交流。

吳釗燮感謝公孫孟積極促進台法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領域的合作、對話及交流。他表示,台法皆有維持印太區域自由、和平、穩定的共同利益與願景,我方高度歡迎法國在8月1日頒布的「7年建軍法」(2024-2030 LPM)中,重申將依據國際海洋法,持續捍衛印太地區,尤其是南海及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權,首度以實際立法行動,彰顯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決心。

公孫孟致詞表示,法國與台灣在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的共同信念上,持續推進彼此關係,感謝過去4年台灣政府與民間機構的支持與協助,使台法在科技、經濟、學術及文化等領域大幅深化合作交流,期盼台法關係未來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向前。

公孫孟主任於2019年9月起駐台,任內積極推動台法各項實質交流,包括協助我國於2020年增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促成設立台北法國實驗教育機構(LIFT)深化跨文化教育交流,以及推動台法於2022年簽署「四方協議書」,首度派遣法方專家在我國國家人權委員會駐點,進一步強化台法雙邊人權合作等,對深化台法互惠互利的友好關係貢獻卓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