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童軍大會400多人中暑 南韓採取防護措施

  • 時間:2023-08-03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童軍大會400多人中暑 南韓採取防護措施
第25屆世界童子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8月1日起在南韓舉行。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開幕式。 (圖: Enrique Leon - World Scout Bureau)

第25屆世界童子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8月1日起在南韓舉行。但由於天氣酷熱,已傳出有400多人中暑。對此,南韓內政部長李祥敏(Lee Sang-min)今天(3日)敦促主辦單位,採取「一切可用措施」,以確保活動的安全。

世界童子軍大會被稱為是世界最大規模青少年營隊活動,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約4萬3,000人,參加這項將持續到12日的活動。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和英國知名冒險家吉羅斯(Bear Grylls),都出席開幕式。

這次大會在南韓全羅北道的扶安(Buan)舉行,當局已發布最高級別的極端高溫警報。當地每天氣溫都在攝氏35度左右。

全羅北道消防局官員表示,「大多數中暑者都出現了輕微的症狀,例如頭痛、頭暈和噁心,已經都回到自己的營地」。

根據官方數據,南韓部分地區本周籠罩在超過攝氏38度的高溫,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南韓內政部指出,部長李祥敏已下令派出更多救護車、接駁巴士和空調,保持待命狀態,以確保各國童子軍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