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阿拉伯籲公民 迅速離開黎巴嫩

  • 時間:2023-08-05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沙烏地阿拉伯籲公民 迅速離開黎巴嫩
巴勒斯坦主要派系2023年7月29日在「艾因赫勒韋難民營」(Ain el-Hilweh)爆發武力衝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駐黎巴嫩大使館4日晚間在社群媒體平台X(過去稱為推特)發佈聲明,呼籲公民迅速離開黎巴嫩領土,並避免接近發生武裝衝突的地區。

沙國並未具體說明除了黎巴嫩之外,建議公民避免前往哪些地區。

聲明中並補充說,大使館強調了遵守對黎巴嫩旅行禁令的重要性。

沙國1日就已更新對黎巴嫩的旅行建議,勸告公民除非重要的旅行,否則不要前往黎巴嫩南部、靠近巴勒斯坦「艾因赫勒韋難民營」(Ain el-Hilweh)的部份地區。

難民營的安全消息人士表示,主要派系「法塔」(Fattah)和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7月29日在難民營爆發衝突,至少有13人死亡,其中多數是武裝分子。

根據聯合國的巴勒斯坦難民機構指出,「艾因赫勒韋難民營」是黎巴嫩境內12個巴勒斯坦難民營中最大的一個,在全國多達25萬的巴勒斯坦難民中,收容了約8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