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 屏東旭海沙灘驚見野生海豹

  • 時間:2023-08-07 19: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罕見 屏東旭海沙灘驚見野生海豹
屏東縣旭海沙灘近日出現野生海豹,海豹上岸休息通常會選擇在熟悉的環境,在台灣海灘出沒實屬罕見。(示意圖/Pixabay)

屏東縣旭海沙灘近日被人目擊有海豹出沒,屏東海生館今天(7日)表示,館內飼養海豹仍健康在館內生活,海豹通常會棲息港灣或沿海岸線,有時會上岸休息,但在台灣海灘出沒實屬罕見。

目擊民眾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昨天下午4、5時,在旭海看到海豹,其實前2天就有人看到類似動物,但沒帶手機拍照,也不確定是什麼,不過昨天就清楚看到真的是海豹。2、3年前友人也曾看過一次,但沒帶手機拍下。

屏東縣旭海沙灘被人目擊有海豹出沒,屏東海生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館內飼養1頭雌海豹,安全健康地在館內生活,海豹常棲息於港灣或沿海岸線,也會上岸休息,但通常會選擇棲息在熟悉環境,在台灣海灘出沒實屬罕見。

旭海沙灘出現海豹身影,民眾見牠挺著圓滾肚皮向海爬行,模樣可愛。附近居民說,一般都只能在海生館等地才能看到海豹,沒想到能在野外看見,令人驚喜。

海生館表示,海豹是海洋中的哺乳動物,屬於鰭足類生物,除了四肢特化成鰭狀之外,和其他鰭足類生物較大的區別是海豹沒有外耳廓,且在地面上只能爬行移動。世界上共有18種海豹,分布範圍很廣泛,但通常位於溫帶和寒帶海域。

海生館指出,屏東海生館所飼養的海豹為港灣海豹,主要出沒於大西洋及太平洋海岸水域,及波羅的海及北海。曾有報導指出沖繩海域也曾出現過海豹群蹤跡,而海豹的食物主要為魚類和頭足類,通常會棲息於港灣或沿海岸線,有時也會到岸上休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