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聲浪下納米比亞狩獵季開始 8.6萬海豹恐遭獵殺

  • 時間:2023-07-01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對聲浪下納米比亞狩獵季開始 8.6萬海豹恐遭獵殺
納米比亞西海岸的海豹。 (圖: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臉書)

儘管對毛皮的需求已減少,以及保育人士的強力反對,納米比亞一年一度的海上狩獵季仍從今天(1日)正式開始,預計將有約8萬6,000隻軟毛海豹遭獵殺。

海豹因其珍貴的毛皮而遭獵殺。毛皮交易曾一度在全球貿易中活絡。

納米比亞漁業部長克拉贊(Derek Klazen)告訴法新社,「這個狩獵季在週六開始,有配額的人可以繼續狩獵」。

但克拉贊表示,由於毛皮的需求下降,近年來被獵殺的幼海豹,數量已經減少。

過去出售給歐洲的毛皮貿易,在2009年歐盟禁止海豹進口後,市場需求急劇下降。

中國現在已成為納米比亞獵捕的主要市場。

在納米比亞,海豹撲殺長期以來一直存在爭議,動物保護組織強烈反對這種殘忍的做法。

納米比亞境內估計有160萬隻海豹。當局公布,今年狩獵季從7月1日開始,可以捕殺8萬隻幼海豹,以及6,000隻公海豹。

儘管需求已經減少,特別是對幼海豹的需求,但納米比亞政府仍發佈狩獵配額。對此,非營利組織「納米比亞海洋保護環境信託基金」(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 Environmental Trust)共同創辦人、海洋生物學家德雷爾(Naude Dreyer),感到沮喪。他說,「應該根據需求和科學研究做出決定」。

德雷爾認為,沒有進行適當的研究,「像這樣獵殺海豹,狩獵可能會破壞整個生態系統」。

但納米比亞政府為狩獵辯護,表示控制海豹數量對漁業和以狩獵季維生的人民,都非常重要。海豹種群對漁業構成威脅,而這是納米比亞經濟的關鍵部門。

今年初,納米比亞國會開始辯論增加海豹捕殺配額的提案。因為有報導指稱,這種哺乳動物吃了大量可用於人類消費的魚類。

根據「南非海豹警戒」(Seal Alert SA)的數據,納米比亞是南半球唯一一個商業捕獵海豹的國家。此外,加拿大、芬蘭、格陵蘭、冰島、挪威和瑞典也都有海豹捕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