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女車禍亡 家屬父親節籲還路於民挺820遊行

  • 時間:2023-08-0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愛女車禍亡 家屬父親節籲還路於民挺820遊行
台南余爸爸8日透過影片傳達痛失愛女的悲痛,並呼籲各界重視行人安全。(時代力量提供)

「還路於民大遊行」即將在20日登場,時代力量與「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等民間團體,選在今天(8日)父親節舉行記者會,重申人本交通的重要性,現場並播放罹難者家屬影片,傳達痛失愛女的悲痛,呼籲各界重視行人安全。主辦單位也將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出席遊行,回應訴求。

#台南余爸爸#『(原音)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天的場景,我想我會記得一輩子,也會傷心難過一輩子。』台南市一對母女今年5月8日在斑馬線人行穿越道被撞,造成3歲余姓女童過世。余爸爸8日父親節透過影片,在時代力量召開的「行人大聯盟」記者會中,表達痛失愛女的悲痛將永生不忘,並呼籲各界重視行人安全。

主辦「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代表鄭侑青指出,台灣每年有3,000多人死於交通事故,如果不是問題迫在眉睫,人民也不會走上街頭。她強調,聯盟訴求跨黨派,誠摯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出席遊行,正視行人安全。鄭侑青說:『(原音)行人零死亡聯盟我們做的事情是跨黨派、關注交通的一般人,下了車我們都是行人,所以我們跟大家並無二致。而我們是更願意一起邀請大家、邀請政府、邀請總統參選人出來正視這個問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王婉諭表示,台灣交通事故每年奪走3,000多條人命、50萬人受傷,造成無數的家庭悲劇;而車禍付出的社會成本每年更超過新台幣6,000億元。

王婉諭指出,光是今年1到5月就有1,309人死於交通事故,創下民進黨執政7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其中更有156人是行人,等於平均每天至少有1位行人在道路上失去性命。王婉諭強調,車禍受害者不分顏色,呼籲政府不能忽視人本交通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