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創新發展 有助建立更多元、韌性全球供應鏈

  • 時間:2023-08-08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創新發展 有助建立更多元、韌性全球供應鏈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8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總統蔡英文(圖)上午出席開幕式致詞。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表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尤其是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優勢,是全球安全供應鏈重要的一環。台灣在高精密製造、人工智慧、再生能源、生技等諸多領域發揮創新作用,也有助於建立更多元、更有韌性、可抗拒干擾的全球供應鏈。

蔡英文總統今天受邀在「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致詞,她表示,印太地區仍是世界上成長最快的地區,印太地區的穩定為全球經濟和安全發展提供保障,且對21世紀的發展至關重要。而印太地區的興起,也伴隨著政治制度的新緊張情勢與矛盾,獨裁政權變得更具侵略性且更強勢,深信他們提出的治理模式比民主更符合需求,這是國家間、特別是在印太地區造成摩擦的主要原因,民主國家、安全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也正面臨最大挑戰。

總統指出,台灣政府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份子,此聯盟致力於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並解決氣候變遷、新興疾病及恐怖主義等問題,且確保供應鏈的安全,台灣在打造民主韌性和促進生物科技、再生能源及半導體等領域,也可成為不可或缺的夥伴。

總統也強調,台灣持續採取各項必要措施以提升安全能力,包括推動國艦國造、加強後備戰力,並增加投資提升不對稱作戰能力,以實現國防自主的目標,這也顯示台灣不會將安全夥伴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台灣不會尋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但也隨時準備好捍衛自己的民主和生活方式。

總統並指出,本次論壇的重要議題之一,就是台灣在國際供應鏈重構中的角色。她認為台灣在高科技產業、尤其是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優勢,將有助於打造更多元、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總統:『(英語原音)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尤其是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優勢,是全球安全供應鏈重要的一環,能保護關鍵科技免遭濫用。台灣在高精密製造、人工智慧、再生能源、生技等諸多領域可發揮創新作用,這有助建立一個更多元、更有韌性、可抗拒干擾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並指出,印太地區正面臨關鍵時刻,台灣能扮演建設性角色的新契機浮現,台灣也是培育區域和平發展與繁榮聯盟的重要力量。

總統也藉此機會再次向所有理念相近的朋友及夥伴在關鍵時刻給予台灣支持與協助表達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