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產官學研齊聚 探討農業循環經濟

  • 時間:2023-08-08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產官學研齊聚 探討農業循環經濟
屏東科技大學與台灣循環經濟學會共同舉辦研討會。(屏科大提供)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永續研發中心與台灣循環經濟學會今天(8日)共同舉辦「台灣農業循環經濟研討會」,台灣循環經濟學會理事長呂良正表示,循環經濟已在台灣產業界受到高度重視,但從環境保護績效指數(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 EPI)中,可以看到台灣在世界180個國家排名第74名,顯示相關指標都有再進步的空間。

屏科大副校長陳瑞仁則指出,農業循環經濟在淨零排放上,為產業轉型扮演重要角色,而農業更是台灣永續發展的基石,從糧食安全、環境永續、生態保育、生物多樣性都與農業息息相關,研討會邀請到各界專家共同討論當前台灣的循環經濟發展,相信會對淨零排放目標有所貢獻。

屏科大提到,屏科大永續研發中心是校內再生能源結合循環經濟的重要研發單位,由先進綠能技術、農林循環經濟創值、生質能源循環、畜牧環境永續科技等團隊組成,目標在提升產業的永續競爭力;這次研討會也探討在氣候變遷與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台灣農業如何發展循環經濟,提升資源效率,減少廢棄物,增加附加價值,並利用農業碳權來減少出口的碳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