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抨擊侯友宜重啟核四 民進黨:票投國民黨 核廢無法擋

  • 時間:2023-08-09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抨擊侯友宜重啟核四 民進黨:票投國民黨 核廢無法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抨擊侯友宜是「擁核急先鋒」、「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主張核電延役、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回應指出,侯友宜的核能政策不僅不熟國政,更不負責任,為了選票背叛新北市民,呼籲侯友宜不要再把口號當政見,把批評當策略。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抨擊侯友宜是「擁核急先鋒」、「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以及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

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回應指出,侯友宜提出核電延役,甚至重啟核四,再次凸顯侯友宜不僅不熟國政,更不負責任。陳世凱說,核一、核二都已達到運轉年限,目前已經進入除役狀態,且新北市府卡了乾式貯存設施水保計畫長達10年之久,侯友宜就是核廢料無法解決的始作俑者,況且針對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廠要設在哪裡始終沒有正面回答。

陳世凱說,侯友宜在2016年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而2023年的今天卻急轉彎說要延役,根本就是在打臉自己,為了選票背叛新北市民。陳世凱說:『(原音)核一、核二、核四都在新北市,所以新北市的大家長侯友宜說要延役、重啟的同時,有得到北北基700萬居民的同意嗎?難道為了選票要背叛新北市民嗎?我們呼籲侯市長,不要再繼續把口號當政見,把批評當策略。』

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侯友宜為選舉大轉彎成「擁核急先鋒」,不僅違反反對核四重啟的公投共識、更無視核廢料問題,置北北基700萬人口於不顧,侯友宜參選人打臉侯市長。

張志豪質疑,侯友宜能源政策不僅讓舊的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蓋不好的核四要重啟,未來全台還可能增加很多不知落腳於何處的「新核電」小型核能電廠(SMR),試問侯友宜有問過各地的民意嗎?他批評侯友宜的擁核主張,根本是「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令人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