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葛洲壩集團:尼日坎達吉水壩建設因政變中斷

  • 時間:2023-08-10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葛洲壩集團:尼日坎達吉水壩建設因政變中斷
尼日坎達吉(Kandadji)水力發電水壩,預計建設於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西北方約180公里處。(AFP)

根據路透社今天(10日)見到中國葛洲壩集團(Gezhouaba Group)在一封信件裡表示,受到政變相關制裁導致重要資金中斷後,該公司已暫停尼日坎達吉(Kandadji)水力發電水壩的建設。

這項水壩建設計劃為5,000億非洲法郎(CFA franc,約為8.08億美元),地點位於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西北方約180公里處,預估裝機容量為130兆瓦(MW),這座水壩也將為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的尼日,提供灌溉並增進糧食安全。

中國葛洲壩集團在一封日期標記為8月7日、寫給當地工程檢查機構的信件中表示:「我們發現被迫停止我們的所有建設活動。」

信中表示,在7月26日軍事政變與隨後的經濟制裁,導致水壩建設計劃出現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因素。

葛洲壩集團接著指出,在給付勞工應得的工資後,將逐步終止與當地公司的合約,並承諾一旦恢復施工時,將優先重新聘用先前被解僱的勞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