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驅逐巴赫姆特與南部俄軍 收復小部份失土

  • 時間:2023-08-14 20: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驅逐巴赫姆特與南部俄軍 收復小部份失土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圖:馬里亞爾 臉書)

烏克蘭軍方今天(14日)表示,在最新的反攻行動中,已將俄羅斯軍隊趕出該國東部和南部前線的一些領土。基輔在2個月前發動外界期待已久的反攻行動,但是過程艱辛。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Ganna Malyar)宣布烏軍奪回小部份失土,然而俄羅斯在此之際,宣稱該國部隊在烏國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的攻勢取得進展,並破壞烏國的反攻行動。

烏克蘭在整編突擊部隊與積累大批西方贈予的武器後,6月展開對入侵俄軍的反攻大作戰。

不過,基輔坦承,對於俄羅斯堅固的防禦陣地,反攻行動進展緩慢,並表示上個星期在飽受戰爭蹂躪的烏東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周邊,僅收復一小部分土地。

馬里亞爾透過國營電視台向外界宣布:「在巴赫姆特地區,上週解放3平方公里土地。」不過,她接著指出,烏克蘭部隊自6月發動反攻行動以來,已在巴赫姆特收復40平方公里的土地。

馬里亞爾解釋稱,烏克蘭部隊已從巴赫姆特城鎮周圍的進攻行動中,逐漸轉移到其他地方,她所引述的理由是俄國對哈爾科夫地區施加的攻擊壓力越來越大。

馬里亞爾說:「對於敵人來說,將我們的兵力轉移到其他陣地非常重要,這樣我們就無法集中兵力在巴赫姆特地區發動攻勢。」

馬里亞爾指出,基輔軍隊在南部戰線已收復2座村莊,並證實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Kherson)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左岸執行「某些任務」。

在基輔於去年11月奪回赫爾松州的首府赫爾松市後,第聶伯河成為該地區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實際上的作戰前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