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地位是政府重要目標

  • 時間:2023-08-15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地位是政府重要目標
總統蔡英文(前右)1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5屆品牌金舶獎獲獎企業」。左3為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接見「第五屆品牌金舶獎獲獎企業」時表示,維持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是政府非常重要的目標,在全球依賴AI、電動車、生醫等產業熱潮,政府會透過台灣堅強的產業實力,把握商機,也會持續與歐美、日本等國深化交流,與國際社會建構強韌安全的供應鏈。

蔡英文總統15日在總統府接見「第五屆品牌金舶獎獲獎企業」。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得獎企業,在嚴格的選拔中脫穎而出,也感謝商總自2019年開始持續透過品牌金舶獎,選拔國內外優良服務業的品牌,協助得獎企業對接海外市場,並且取得需要的資金強化台灣企業的競爭力。

總統說,能夠獲得「品牌金舶獎」的企業,代表在技術和產品上實現突破,也在建立品牌的綠色永續、服務創新及拓展國際貿易等,各方面的成就都得到十足的肯定。

蔡總統也針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情況表示,雖然這幾年在俄烏戰爭的全球情勢下,台灣經貿環境面臨極大的挑戰,但是台灣有厚實的產業基礎,政府也積極給予產業需要的協助,相信大家同心協力就能持續帶領台灣的經濟穩定的發展。

蔡總統指出,在國際淨零轉型的趨勢下,政府會透過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模式,由大企業帶頭建立低碳供應鏈,減輕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中遇到的衝擊,逐步接軌國際;而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地位也是政府非常重要的目標。總統說:『(原音)維持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是政府非常重要的目標,在全球依賴5G、AI、電動車、生醫等產業熱潮,我們更要透過台灣堅強的產業實力,把握這波的商機。』

蔡總統強調,政府非常積極吸引國際企業落腳台灣,並且協助廠商安心在台灣投資,同時也會持續和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家深化交流,和國際社會建構更強韌安全的供應鏈。她期待大家持續專注永續和創新,並和政府一起攜手為產業帶來創新變革,為台灣帶來更亮眼的經濟發展,也讓台灣持續成為世界關鍵的經濟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