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谷歌將培訓2萬奈及利亞人 取得數位技能

  • 時間:2023-08-16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谷歌將培訓2萬奈及利亞人 取得數位技能
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 (unsplash圖庫)

谷歌非洲(Google Africa)高級主管15日表示,谷歌計劃對2萬名奈及利亞婦女和青年進行數位技能培訓,並提供12億奈拉(奈及利亞貨幣,約160萬美元)的捐款,協助奈及利亞政府在該國創造100萬個數位就業機會。

奈及利亞副總統謝蒂瑪(Kashim Shettima)在首都阿布加(Abuja)的一次會議上告訴谷歌非洲主管,奈及利亞計劃為其龐大的青年人口創造數位就業機會。但謝蒂瑪並沒有提供創造就業機會的時程表。

谷歌非洲主管表示,其慈善機構將與奈及利亞數據科學(Data Science Nigeria)和非洲創意產業倡議(Creative Industry Initiative for Africa)合作,提供捐款促進該計畫。

謝蒂瑪表示,谷歌的行動與政府增加青年參與數位經濟的承諾相一致。他說,奈及利亞政府也將與銀行合作,推動這項計畫。

谷歌西非總監巴龍根(Olumide Balogun)表示,Google將投入資金,為奈及利亞的婦女和年輕人提供數位技能,並使初創企業能夠成長,這將創造就業機會。

谷歌非洲的政府關係和公共政策總監穆里托(Charles Murito)在會議期間表示,谷歌致力於投資整個非洲的數位基礎設施,數位化轉型將成為就業推動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