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接AI世界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10月高雄登場

  • 時間:2023-08-17 1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迎接AI世界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10月高雄登場
文化部將於10月7日至22日在高雄舉辦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17日公布活動主視覺。(文化部提供)

迎接AI世界,文化部今天(17日)表示,10月7日起將在高雄舉辦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且呼應行政院核定「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計畫,匯入影視、音樂、產業、AI趨勢科技等領域。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Taiwan Technology X Culture Expo)落腳高雄,代表延續行政院5月份核定在高雄的「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加上文化部「文化黑潮計畫」將為高雄導入更多數位影視發展量能。

史哲表示,融合高雄港灣在地優勢與過去多次國家級展會的豐富策展經驗,相信這次台灣文化科技大會可以帶給大家世界級最頂尖的文化科技體驗。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活動中,將結合高雄享譽國際的亞洲最大XR影展、高雄電影節、樂迷喜愛的Takao Rock打狗祭,並串聯各文化景點,以派對感受城市DNA。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TTXC將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作為活動主要地點「未來訊號站」,在其中展示包括全國最大的沉浸式影展、重建當紅知名影視場景,更力邀國內外科技與文化領域重量級講者到高雄,分享最新文化科技產業脈動。

陳其邁分享,這次結合高雄特有品牌,無論是亞洲最大的XR影展、高雄電影節、Takao Rock打狗祭,不管是科技迷、文化愛好者或是業界專家,相信都能在這次大會獲得共鳴。

文化部與高雄市政府也共同公布大會主視覺及首支形象影片,由曾入圍葛萊美獎,並且有金曲獎及金鼎獎加持的洋蔥設計有限公司操刀,利用X字母加以發想、變化。洋蔥設計表示,X在數學符號有「加乘」的概念,也象徵連結、融合及串聯,以及未知的可能性。

洋蔥設計表示,「以人為本」是科技發展與數位轉型的關鍵核心。X中帶有「人」字,則意喻人與科技的因果關聯與疊加進化;X也有「鎚」的意象,鐵鎚代表著工業,在英文中也被廣義詮釋為科技和創意產業。高雄曾是工業重鎮,隨著數位轉型和城市建設發展,早已躍升為文化創意科技大城。

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今天中午12時起開啟套票連結及販售,並將於10月7日起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至10月22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