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參選人接招 教團提10大教育議題

  • 時間:2023-08-17 11: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總統參選人接招  教團提10大教育議題
台灣教育智庫邀集教育團體舉辦「問問2024總統候選人」活動,17日第一場活動鎖定12年國教課綱議題,共提出10項提問。(圖:中央社)

台灣教育智庫邀集教團舉辦「問問2024總統候選人」活動,預計每個月提出一項教育議題,邀請角逐總統的各陣營回應,今天(17日)首先對教學正常化、高中師生比等提出10項與108課綱相關的提問,提供政見思考方向。

台灣教育智庫預計8月起,分別以108課綱、技職教育、高等教育、私校轉型退場、境外生與國際人才5大主題,邀集國內重要教育團體向2024總統大選各陣營提問。

今天第一場活動鎖定十二年國教課綱(108課綱)議題,共有3個團體提出10項提問。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表示,再好的制度沒有人去執行,都是空中樓閣。呼籲檢討高中職師生比,增置教師員額,以因應新課綱多元選修的需求,並避免教師過勞。

高孟琳也認為,應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實現精緻化教育,讓老師更能照顧到班上的每名學生。全中教也希望檢討高中階段將國家語言列為必修的適切性,避免政策破壞課綱的完整性。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理事林恭煌則建議召開全國教育會議,檢討近10年教育改革,凝聚各界共識。同時也希望分科測驗能立即加考國文、英文2科,平息「一試定終身」的爭議,讓大專更能看到學生的多元表現。

全國私立中學聯盟發起人陳建佑則提出教學正常化、檢討私立學校法、教育政策公聽會、學雜費與軍公教調薪連動、建立國際學校法源等5項提問,希望角逐總統的各陣營正視私校的處境。

今天活動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派出前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另外2個競選陣營則沒派人代表發言。曾燦金致詞時表示,他相當佩服教育團體的用心,今天主要是來「傾聽」。但他也說,柯文哲在市長任內,教育經費投入是六都中最高,展現教育政策的執行力和成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則以書面回應,對關心台灣教育的各界代表表達敬意,並提到賴清德已於6月率先提出「縮短公私立大專學雜費落差」政策,支持教育平權,相關政策將於明年2月實施。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暫未回應。主辦單位表示,各陣營預計在下一場提問活動前,回應今天的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