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思科國際大廠南進嘉義 培育南台科技數位人才

  • 時間:2023-08-17 15:58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微軟、思科國際大廠南進嘉義 培育南台科技數位人才
台灣微軟公司技術長花凱龍(左一)、華電聯網業務二處副總經理杜孟郎(左二)、台灣思科系統公共事務事業群總經理李正為(右二)等著名科技業者親訪嘉義,由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右一)與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針對南台灣智慧科技人才的培育進行合作。

台灣思科、台灣微軟、華電聯網等三家科技領導品牌,今天分派高階經理人南下,與嘉義縣政府針對南台灣智慧科技人才的培育進行合作,同時也商討應如何與嘉義各大專院校做結合,於「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亞創中心)」開設數位人才培育之相關課程,為南台灣邁向未來科技的趨勢打造新里程碑。

據了解,促成這項科技產業扎根嘉義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表示,今年六月,他曾帶日本社長團參訪嘉義,與嘉義各農會、廠商針對行銷通路進行洽談之時,就同步積極爭取科技大廠與嘉義在地廠商合作的機會,擴大嘉義在數位科技、智慧農業等方面的發展潛力。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親自到場,代表嘉義縣政府與華電聯網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協助華電聯網與在地農民洽談媒合,促進雙方在智慧農業領域上的合作。會後,台灣思科、台灣微軟、華電聯網的代表也與嘉義在地青農進行交流座談,並參訪當地發展智慧農業的一級產業廠商。不僅促進智慧農業在嘉義深耕,也充分體現合作備忘錄之精神。

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強調,帶領國際科技大廠來嘉義,這是地方蛻變的展現;未來透過結合縣內中正、嘉大、等大學的學術資源,讓嘉義縣可以與台灣思科、台灣微軟合作在亞創中心開設課程,是深化嘉義智慧人才培育的機會,此次合作期待能培育更多數位人才,期許未來能造福嘉義與即將落成的嘉義科學園區,為嘉義打造新契機。


左至右:花凱龍(台灣微軟公司技術長)、陳冠廷(行政院政務顧問)、翁章梁縣長、李正為(台灣思科系統公共事務事業群總經理)、杜孟郎(華電聯網業務二處副總經理)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表示,嘉義縣作為農工大縣,相當期待能與國際大廠進行跨領域的合作。翁章梁同時表示,科技創新厚植群聚量能,多元產業迎來人才回流,嘉義縣奠基在農工並重上,提升產業就業多元性,創造環境與就業機會,期吸引全球優秀人才進駐,使嘉義縣躍升西部科技走廊新核心。而嘉義的亞創中心是全台獨一無二的無人機研發中心,具有高度的先驅性與前瞻性,此次透過與科技產業合作培訓人才,將成為農工大縣融合未來科技的新趨勢。

台灣思科政府暨電信事業群的李正為總經理表示,南台灣具有良好的科技發展潛力,今年開始動土的嘉義科學園區便是非常好的例子,也期待未來在地方科技人才的培育上,能與嘉義縣政府合作在亞創中心開設課程,並注入新的能量,將嘉義打造成世界第一級的科技城市。

台灣微軟花凱龍技術長則表示,推廣科技的應用與創新是微軟的使命之一。未來微軟會將數位轉型的資源,與嘉義縣目前在無人機產業投入的努力做結合,並導入5G、數位科技等技術,一起與縣府合作讓嘉義無人機高科技產業更精進。

華電聯網杜孟郎副總經理也表示,對於亞創中心這一年來達成的成就感到非常驚豔。華電作為科技系統整合廠商,一定會全力同縣府、微軟、思科等科技大廠,讓嘉義數位科技的發展更加完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