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實習生到立委!陳冠廷新身份重返日本國會 會晤多位重量級眾議員

  • 時間:2024-04-08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從實習生到立委!陳冠廷新身份重返日本國會 會晤多位重量級眾議員
立委陳冠廷與日本維新會代表(相當於黨主席)馬場伸幸眾議員(右)會面。(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儘管台日沒有正式邦交,但雙方國會交流往來頻繁。曾在本國會實習,擁有東京大學碩學位的新科立委陳冠廷,趁著清明連假期間以新身份重回日本國會,並與日本第二大在野黨日本維新會代表(黨主席)馬場伸幸、立憲民主黨眾議員大島敦等重量級國會議員會面,雙方還就區域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以立委身份重返日國會

為協助台灣拚外交,許多立委經常與其他友邦國會成員進行交流,這次立委陳冠廷也在4月4日前往東京,特別拜會最大在野黨的日本維新會及立憲民主黨眾議員。由於陳冠廷過去曾在日本國會實習,因此這次赴日更是倍感溫馨。陳冠廷表示,此次訪日目的在透過國會外交,加強台日兩國的交流合作,及討論地方制度建設與台日關係等議題。
左起:立憲民主黨前財務大臣安住淳、陳冠廷立委、大島敦眾議員,笠浩史眾議員。(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大島敦眾議員與立委陳冠廷素有交情,他並曾在2023年9月專程來台為競選中的陳冠廷加油。圖:陳廷辦公室提供

馬場議員辦公室高掛阿輝伯格言令人感動

陳冠廷指出,這次在日本維新會代表(相當於黨主席),眾議員馬場伸幸眾議員會面時,雙方就首都減壓、區域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特別是台灣目前正致力於文化分權及重大投資的分散,此行也希望能夠向日本學習相關經驗。此外,陳冠廷還透露,就在眾議員馬場伸幸辦公室內,沒想到還懸掛著已故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格言「誠實自然」字樣,這也讓他對台日之間深厚的歷史淵源感到感動。

陳冠廷隨後也拜會了維新會眾議員和田有一朗及青年局局長青柳仁士,雙方就未來台日關係及聯合國以外的合作可能性進行交流,和田有一郎也表達了對加強台日關係的期望。

立委陳冠廷與日本維新會的和田有一朗眾議員(左)及青年局局長青柳仁士眾議員(右)會面。(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日議員一見面急問台震災

在與立憲民主黨眾議員大島敦會面時,雙方先是回顧了去年在嘉義的交流,並希望未來能夠在年輕一代國會議員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大島敦也計劃於今年5月再次訪台。此外,陳冠廷還與前財務大臣安住淳眾議員及笠浩史眾議員會面,日本國會議員還特別先對台灣近期遭受地震災害表達慰問,並感謝台灣過去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提供的援助。

陳冠廷表示,因過去曾在日本參議院實習,時隔13年以國會議員身分重新來到日本國會,倍感溫馨。此次訪日進行的國會外交促進了台日兩國的交流合作,為未來雙邊關係的發展奠定了更深厚的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