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侵犯人權 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遭美國制裁

  • 時間:2023-08-20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侵犯人權 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遭美國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受制裁的尼加拉瓜官員允許或協助政府暴力、不公正拘留,以及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限制。(資料照/AFP)

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制裁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他們被控參與侵犯人權,並在關閉一所受歡迎的大學,以及監禁一名著名主教方面,扮演角色。

這些官員被控鎮壓公民社會,並關閉公民空間,例如本周被政府沒收的耶穌會學校中美洲大學(Central American University,UCA)。

尼加拉瓜政府1年前監禁天主教主教阿瓦雷斯(Rolando Alvarez)。阿瓦雷斯因嚴厲批判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遭判刑26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受制裁的尼加拉瓜官員允許或協助政府暴力、不公正拘留,以及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限制。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柯爾斯(Brian Nichols)在社群媒體上補充說,「我們持續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阿瓦雷斯主教,並結束系統性鎮壓」。

尼加拉瓜政府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之前已制裁奧蒂嘉政府中的高層人物,包括身兼副總統的第一夫人穆利優(Rosario Murillo),以及她的3個孩子、高級政府官員以及觀察和軍隊高級官員。歐洲聯盟和加拿大也加入制裁行動。

UCA是唯一一所政府沒有控制的大學,由耶穌會於1960年創立。這是2018年學生反政府示威的搖籃,奧蒂嘉的安全部隊以暴力鎮壓了這場示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