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扭曲台灣主權 外交部:淪中國破壞民主幫兇

  • 時間:2023-12-20 2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尼加拉瓜扭曲台灣主權 外交部:淪中國破壞民主幫兇
外交部20日表示,尼國政府扈從中國政府顛倒是非,對於其發表貶損台灣主權地位的不實謬論,我方表達強烈抗議並予以嚴厲譴責。(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20日)表示,台灣過去長期提供有益尼國計畫,但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為謀取個人私利,中止台尼外交關係轉而扈從中國,多次迎合中國惡意扭曲台灣主權地位,自甘淪中國破壞民主與和平幫兇,令人不齒。

外交部晚間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今天發表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其中謬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說法。

外交部強調,對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一再拉攏黨羽,發表貶損台灣主權地位的不實謬論,表達強烈抗議並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天,這是客觀事實也是現狀,任何國家皆無權也不可能藉由發表所謂的聯合聲明片面否定台灣主權地位。

外交部指出,台灣過去長期提供多項有益尼國民眾合作計畫,但奧蒂嘉為謀取個人私利,於中止兩國外交關係後轉而扈從中國,並多次迎合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發表惡意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言論,自甘淪為中國破壞民主與和平的幫兇,令人不齒。

外交部呼籲,尼國政府勿再扈從中國政府顛倒是非,並及早認清中國擴張霸權的野心,與其一味迎合中國政府,不如多加關切自身民主法治與人權狀況的毀壞,以免被國際社會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