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摘環球小姐后冠 尼加拉瓜佳麗被視為反政府象徵

  • 時間:2023-11-26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摘環球小姐后冠 尼加拉瓜佳麗被視為反政府象徵
23歲的帕拉修斯(Sheynnis Palacios)18日摘下2023年環球小組后冠、成為尼加拉瓜史上第一人。 (AFP)

根據媒體報導和流亡的反對派人士說法,在一名被視為反政府象徵的尼加拉瓜女性,榮獲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后冠之後,尼加拉瓜當局已禁止國家選美大賽的負責人入境。

就在23歲的帕拉修斯(Sheynnis Palacios)摘下2023年環球小組后冠、成為尼加拉瓜史上第一人的數天後,根據與反對派有關的尼加拉瓜「新聞報」(La Prensa)報導,賽萊貝爾蒂(Karen Celebertti)和女兒在抵達馬納瓜(Managua)機場時遭到拘留,並被安置到飛往墨西哥的班機上。

這家總部位於哥斯大黎加的報紙在網站上說,政府阻止擁有尼加拉瓜小姐(Miss Nicaragua)選美大會特許經營權的賽萊貝爾蒂和她的女兒入境。

目前並不清楚身為尼加拉瓜公民的賽萊貝爾蒂被禁止入境的理由,政府並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在遭到政府剝奪尼加拉瓜國籍後、現居西班牙的作家貝利(Gioconda Belli)聲稱,賽萊貝爾蒂是被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妻子─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下令阻擋,儘管她成功的協助了帕拉修斯贏得后冠。

反對派媒體也報導,賽萊貝爾蒂在馬納瓜的住家24日遭到搜索,她的丈夫被短暫拘留。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Miss Universe Organization)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呼籲尼加拉瓜政府「保證」和這項選美大賽當地附屬機構有關的人員安全。

聲明中說,當局正在努力保證這個組織的所有成員安全,並呼籲尼加拉瓜政府保證他們的安全。

自從帕拉修斯11月18日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奪冠之後,她就被廣泛描繪成反奧蒂嘉的象徵。

她在2018年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揮舞尼加拉瓜國旗的照片在網路瘋傳,而她的勝利也讓歡喜的人們湧上尼加拉瓜街頭。這是自從5年前禁止這類集會以來,尼加拉瓜人民最大規模的公開展現。

穆麗優22日譴責這類照片的發布,認為此舉「旨在將一場自豪且當之無愧的慶祝活動,轉變為一場破壞性政變的惡意和恐怖主義訊息」。

尼加拉瓜反對派則將帕拉修斯的勝利描繪成一種希望的象徵。慶祝群眾中有些人揮舞著藍白色的國旗,這被視為反對派的象徵,和執政的桑定陣線(Sandinista Front)紅黑色黨旗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