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對台海軍演  AIT籲北京停止施壓改採對話

  • 時間:2023-08-20 16: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共對台海軍演  AIT籲北京停止施壓改採對話
共軍東部戰區19日宣布在台海周邊進行演訓。國防部指出,統計自19日上午6時起至20日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20日)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AIT發言人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的長久利益,這對地區和全球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AIT發言人指出,美國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符合台灣人民的願望和最佳利益,美國將持續遵循以「台灣關係法」、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也將繼續密切關注演習情況。

共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演訓,國防部指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27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剛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共軍東部戰區昨天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並稱這項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