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射箭世界盃巴黎站獲3銀 教練讚年輕選手穩定進步

  • 時間:2023-08-21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射箭世界盃巴黎站獲3銀 教練讚年輕選手穩定進步
射箭世界盃巴黎站 ,反曲弓男團台灣不敵韓國摘銀。 (圖:中華民國射箭協會)

20日登場的射箭世界盃巴黎站的各組決賽,雖然台灣在反曲弓男團、女團、混雙都闖進金牌戰,最後卻不敵韓國帶回3面銀牌。教練劉展明說:「雖沒摘金但年輕選手都有穩定進步。」   

率先登場的反曲弓女子團體賽,台灣由邱意晴、雷千瑩、彭家楙組軍,首局先以56比55獲勝率先搶下2分積分,但後3局接連以57比58、51比57、54比58落敗,遭對手逆轉帶走勝利。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落差較大,台灣由蘇于洋、魏均珩、戴宇軒組軍,以53比59、53比59、56比57直落3局,以0比6的積分落敗。

最後登場的反曲弓混雙,台灣由蘇于洋、彭家楙搭檔,前3局和對手戰成積分3比3的平手,可惜第4局僅射下1支10分箭,以36比39落敗輸掉這場比賽。

教練劉展明說:「其實拿到3面銀牌也還可以接受,畢竟韓國隊這次狀況實在太好了,加上決賽都是進到奧運比賽場地傷兵院舉行,選手想法自然會變多、壓力也會變大。」   

劉展明提到:「其實這一站年輕選手的成績變得穩定,我也是一直鼓勵他們要把狀態拉上來,尤其他們在場外熱身時都很不錯,但一進到場內時確實就有些緊張。」

由於這次世界盃巴黎站的決賽比賽場地,就是巴黎奧運的射箭比賽場地,台灣選手、教練也藉由這次的機會進行模擬和感受氛圍。

劉展明說:「今天的觀眾席才500人,據說奧運時會增加到4000人,到時候壓力和感受度一定不一樣。而我們也商請在法國的台商,等到主場地快架設完成時,可以幫我們看一下現場的顏色搭配,這樣我們就可以盡快模擬奧運賽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