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千瑩、湯智鈞師徒聯手 射箭世界盃挺進金牌戰

  • 時間:2022-07-23 10: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雷千瑩、湯智鈞師徒聯手 射箭世界盃挺進金牌戰
「雷母」雷千瑩(右)與「湯包」湯智鈞(左)師徒聯手,順利挺進金牌戰。(圖:湯智鈞臉書)

由世錦賽雙金天后雷千瑩與「湯包」湯智鈞聯手的師徒組合,22日在射箭世界盃麥德林站連闖3關,順利挺進壓軸金牌戰,台灣時間26日凌晨將與美國爭冠。

2022射箭世界盃麥德林站,是今年世界盃的第4站,台灣反曲弓代表隊抵達哥倫比亞,卻發生行李、弓箱迷航的意外插曲,所幸兩天後行李陸續抵達,才讓選手不再沒弓可練。

「雷母」雷千瑩與湯智鈞在資格賽聯手繳出1325分,名列第7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16強,師徒聯手先以5比1輕取土耳其,接著再以6比2射垮法國,順利挺進4強。

準決賽「師徒檔」火力全開,兩人連拿3局,以6比0完封巴西,成功闖進壓軸決賽,屆時將與美國對決爭金,也提前確保射箭世界盃麥德林不會空手而歸。

台灣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開玩笑地說,今年世界盃前3站混雙還沒拿過金牌,「是時候該開胡了。」事實上,今年射箭世界盃前3站,台灣代表隊站站都有金牌入袋,上一站法國巴黎站除女團風光摘金,彭家楙在女子個人對抗賽也添得1銀,林政賢期許:「希望可以維持站站都奪金的優良傳統。」林政賢表示,這次遇到弓箱「遲到」的插曲,選手備戰多少都有造成影響,不過他強調:「我不想用這個當藉口,我希望選手把這當成一種經驗和磨練,畢竟比賽總有可能遭遇一些無法控制的變因,要想辦法去面對和克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