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帶風暴登陸墨西哥已釀1死 加州恐爆洪災

  • 時間:2023-08-21 09: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熱帶風暴登陸墨西哥已釀1死 加州恐爆洪災
熱帶風暴希拉里肆虐墨西哥後,正往加州前進,一向陽光普照的聖地牙哥罕見下起大雨,52號高速公路上也顯示熱帶風暴警告。(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氣象官員指出,熱帶風暴希拉里今天(20日)以每小時100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在墨西哥西北部太平洋岸登陸,至少造成1人死亡,正持續朝美國加州前進,恐帶來「災難性洪水」。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希拉里(Hilary)的中心肆虐墨西哥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警告當地時間21日恐對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和美國西南部部分地區帶來「災難性和威脅生命的洪水」。

當局通報,希拉里帶來強風豪雨,已在墨西哥西北部至少造成1人死亡。

希拉里強度高峰期在最高5級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颶風風力等級中達到次高的4級,不過後來在往北移動過程中降級成為熱帶風暴。

儘管強度減弱,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克瑞斯維爾(Deanne Criswell)敦促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希拉里將會對南加州造成嚴重衝擊和威脅。」

墨西哥民防局指出,上漲的溪水沖走一部車,造成一人死亡,並就下加利福尼亞恐會發生山崩和可能關閉道路提出警告。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預測希拉里將會往北朝內陸移動,將為墨西哥、加州和內華達州部分地區帶來高達250毫米雨量,並表示包括加州東南部、亞利桑那州西部、內華達州南部和猶他州西南部都有可能出現龍捲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已經18日上午8時針對南加州,發出美國西岸氣象史上第一次的「熱帶風暴警報」(Tropical Storm Watch)。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自1939年9月25日以來,南加州就沒有熱帶風暴登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