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斯維加斯高鐵連接加州 可望洛杉磯奧運前通車

  • 時間:2023-12-08 13: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拉斯維加斯高鐵連接加州 可望洛杉磯奧運前通車
連接「賭城」拉斯維加斯(圖)到南加州的高鐵,獲得美國政府30億美元資助,預計2024年動工、2028年洛杉磯奧運前通車。(Pixabay)

連接「賭城」拉斯維加斯到南加州的高鐵獲得美國政府30億美元資助,預計2024年動工、2028年洛杉磯奧運前通車。

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8日將宣布82億美元資金投入全國鐵路的興建計畫。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羅森(Jacky Rosen)5日聲明,其中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0億元)用在拉斯維加斯到南加州的高鐵。

這條高鐵總共耗資120億美元,由民營鐵路公司Brightline興建,根據羅森聲明稿,Brightline公司獲得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30億美元資金,其他90億美元透過民間資金和債券籌措。

根據Brightline網站,這條電力供應的高速鐵路連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和南加州的蘭喬庫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全長218英里(約351公里),最快時速200英里(321公里)。蘭喬庫卡蒙加位在洛杉磯東郊。

這段距離約等同台灣高鐵全長。目前從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開車到拉斯維加斯,如果交通順暢大約4小時,未來高鐵乘車時間縮短為2小時。

「洛杉磯時報」報導,鐵路公司已取得聯邦政府許可、勞工協議和土地所有權。如按計畫在2024年動工,可望2028年洛杉磯奧運前啟用。

根據Brightline網站的模擬影片,這條高鐵將利用現有15號州際公路中間預留的大片分隔區域鋪設軌道,高鐵與高速公路在同一條線上。

根據羅森新聞稿,她為這項計畫爭取到聯邦政府30億美元的資金,這條高鐵能促進旅遊業發展,創造3萬5000個高薪就業機會,同時解決15號州際公路壅塞問題,每年減少超過40萬噸的碳排放。

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日會到拉斯維加斯,將宣布上兆美元的全國基礎建設計畫,其中82億美元用於興建高速鐵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