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鼓勵自我認同  文化部補助原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 時間:2023-08-21 2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鼓勵自我認同  文化部補助原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文化部「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圖:文化部)

鼓勵原生台灣的各原住民族群(含平埔族)討論族群文化發展的在地議題,文化部「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歡迎關心原住民文化傳承發展的立案團體、大專院校提案。

文化部今天(21日)表示,原住民文化隨著世代變遷,相關傳統文化已逐漸式微,其維護與保存工作更顯重要,為鼓勵原生於台灣各族群部落認同自我身分,掌握社區營造、在地智慧、知識與文化,讓傳統文化得以延續發揚,文化部持續透過政策性資源支持,期盼吸引更多人共同參與,復振原住民文化。

文化部指出,為落實多元平權,促進文化多樣發展,提案分為「都市文化行動」及「原鄉文化行動」二類型。

文化部表示,計畫受理一年期提案,最高補助新台幣80萬元,採「線上申請」或「紙本寄送」二擇一方式辦理,相關申請作業規定,請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提案期間,文化部也將於9月4日在彰化生活美學館,9月6日在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9月8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9月11日在南海工作坊舉辦培力及徵件說明會,9月12日至9月13日提供線上諮詢共學堂,歡迎報名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