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再射軍事衛星?預告8/24-31將有動作

  • 時間:2023-08-22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再射軍事衛星?預告8/24-31將有動作
圖為北韓5月31日發射攜帶首顆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Chollima-1)。(圖:KCNA)

日本共同社(Kyodo)報導,北韓今天(22日)發佈即將發射衛星的訊息,這顯然是針對5月發射軍事衛星失敗後的再一次嘗試。

報導指出,北韓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廳,計劃在8月24日到31日之間發射衛星。

平壤在5月發射它所形容的北韓第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搭載衛星的火箭在起飛數分鐘後就墜入大海。

北韓表示,為了制衡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存在與日俱增,研發這枚間諜衛星有其必要。

在此同時,北韓官媒譴責21日展開的美韓軍演具「侵略性」。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社論中警告,一旦演習涉及「核子挑釁」,「朝鮮半島爆發熱核戰爭的可能性將變得更加現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已將發展軍事間諜衛星,列為首要任務。

美國、南韓和日本都曾譴責北韓5月的衛星發射,表示這違反了聯合國禁止這個擁核國家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