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質疑反核為賺綠能財 綠反批為擁核污名化綠能

  • 時間:2023-08-22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質疑反核為賺綠能財 綠反批為擁核污名化綠能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一再為了政黨私利污名化綠能,目的就是擁護核能,令人遺憾。(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國民黨近來不斷質疑民進黨反核大賺綠能財,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22日)表示,綠能產業都有清楚的法律限制和規定,國民黨與民眾黨一再為了政黨私利污名化綠能,目的就是擁護核能,令人遺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前立委賴勁麟近來被揭露是雲豹能源董事長,並掛名18家能源公司,遭國民黨陣營攻擊。賴勁麟21日宣布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子公司職務,但國民黨2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賴勁麟請辭是怕燒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並挽救女兒、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選情。

針對藍營連日來攻擊民進黨反核大賺綠能財,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及民眾黨一再為了政黨私利,污名化綠能,犧牲國家長遠發展。尤其國民黨為了擁核,配合侯友宜提出全面重啟核電主張,黨籍立委參選人近期還無差別攻擊綠能發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政府能源政策失敗,讓「綠能蟑螂」勾結把持龐大利益,根本是自相矛盾的「罵綠電、抱綠電」。張志豪說:『(原音)政治攻防不該傷害台灣的綠能發展,綠能產業都有清楚的法律限制和規定,藍白一再為了政黨私利,柯文哲及侯友宜不斷醜化並污名化綠能,目的就是擁護核能,藍白一邊罵綠電、一邊報綠電,民眾一定要分辨認清。』

民進黨立委暨黨發言人林楚茵也批評,國民黨雙標又偽善,侯友宜國政顧問召集人杜紫軍曾擔任森崴能源董事,還曾陪同侯友宜出席能源政策記者會並提出全面恢復核電,可見對他們而言,「支持核能是工作,賺綠能是生活」,令人不齒。

至於在野黨質疑賴勁麟辭職是為了挽救民進黨選情,立委賴品妤則反駁,強調她父親從黨外出身、長期從事反核運動,支持父親「蒐集證據,悉數提告」的決定,而提告是敢於接受檢驗,請辭則是代表「拒絕政治髒手摧毀綠能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