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一個秦剛?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也「被消失」

  • 時間:2023-08-24 14:22
  • 新聞引據:、大紀元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又一個秦剛?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也「被消失」
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從3月起便未露面,官方稱病重,但近日又傳出遭人從醫院帶走,實際狀況無人能知。(維基百科)

繼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消失一個月再被免職之後,近日又有一名中央委員傳出狀況。《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國衛健委委主任馬曉偉傳出被從高幹病房帶走的消息,近期在網絡流傳,而馬曉偉正是習近平這三年動態清零政策的執行者,但馬曉偉從今年3月後就沒有露面。

近期北京高層人事更迭備受關注,除了外交部長秦剛遭拔官,火箭軍系統的整頓更是令外界震驚,《大紀元時報》報導指出,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22日轉推,國家衛生系統老大、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17日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帶走,而馬曉偉在衛健委主任任內積極落實動態清零政策,但從今年3月後就沒有露面,引發外界多種揣測。

除了高瑜轉推網路訊息外,就連「華語財經」也發文說:「裝病也不行了?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於8月17日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被帶走。」

中國衛健委官網顯示,馬曉偉最近一次公開活動是在3月10日下午出席國務院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視訊會議,並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組長身分講話。

隨後在3月12日兩會期間,官方宣布馬曉偉任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但有21票反對,8票棄權,在國務院組成部門負責人中,他獲得最多反對票。

再過幾天,中國總理李強於3月17日主持舉行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時,當時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代表馬曉偉出席會議,而馬曉偉盛傳病重,近期已經缺席多個重要場合,但具體所患何病,不得而知。

中國在COVID-19疫情期間,連續三年採取極端疫情管控和封城政策,導致人道災難連連,執行動態清零的衛健委成為民怨焦點。但儘管質疑聲浪不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堅持動態清零是「生命至上」,而主管衛生的馬曉偉一直附和習的說法,並曾在2022年4月、5月、6月、7月連續公開表態:動態清零「毫不動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