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通知全黨4至7月黨紀學習教育 防低級紅高級黑

  • 時間:2024-04-08 08: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通知全黨4至7月黨紀學習教育 防低級紅高級黑
中國共產黨 (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宣布今年4至7月在全黨展開「黨紀學習教育」,要求推動黨紀條例「入腦入心」,執行時要防止「低級紅」及「高級黑」。這是中共官方首度具體訂定全黨黨紀學習教育的時間。

新華社7日報導,這項名為「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的文件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修訂後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經黨中央同意,自今年4至7月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這項通知明確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解決一些黨員、幹部對黨規黨紀「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問題,組織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黨紀條例,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

同時要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內化為言行準則,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加強自我約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這項通知強調,黨紀學習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原原本本」學,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緊扣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進行研討,推動黨紀條例「入腦入心」。

通知並要求,要加強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違紀典型案例,注重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黨員、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要加強解讀和培訓,深化黨紀條例理解運用。

同時,今年度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基層黨組織「組織生活會」,要把學習貫徹黨紀條例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

這項通知還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實施,加強督促落實。要做好宣傳引導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防止「低級紅」、「高級黑」。

中共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4月3日由小組長蔡奇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講話和指示精神,聽取「黨紀學習教育」準備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