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畏核處理水爭議 香港壽司店大排長龍

  • 時間:2023-08-26 0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不畏核處理水爭議 香港壽司店大排長龍
香港壽司郎。(資料照/圖翻攝自GoogleMap)

香港的壽司店前25日排起長隊,證實許多香港人所言,他們不擔心從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入海的核處理水,並將繼續光顧日式餐廳。日本政府則呼籲在中國的公民保持低調。

路透社報導,25日上午在香港上環一家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的門市前,有20多名顧客聚集等待10時30分開始營業;到了中午12時,仍有數十名顧客經過長達一小時等待後進入用餐。

排在隊伍中的22歲客人韋里塔(Verita)表示:「我對輻射問題沒有很擔心。凡事不宜過量,對嗎?偶爾外食(吃壽司)…風險應該不大。」

日本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起兩極化反應。中國再度發出猛烈批評,指責這項行動「極其自私和不負責任」,並自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

香港政府也以保障民眾健康為由,從24日開始預防性禁止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

香港是日本農漁產品外銷的第二大市場,僅次於中國。當地有眾多受歡迎的日式餐廳,日本也是許多香港人最喜愛的度假地點。

日本政府則告訴旅居中國的日本公民,在公共場所保持低調。

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在官方網站發布警示寫道:「外出時盡量注意自己的言行,如無必要勿大聲說日語。」且如需前往使館,「請密切注意使館周圍情況」。

香港24日有100人走上街頭抗議日本排放核處理水,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25日也因此發出抗議示警通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