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隊名少了「中國」 香港退出電競版足球亞洲盃

  • 時間:2024-02-02 2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隊名少了「中國」 香港退出電競版足球亞洲盃
因比賽使用的軟體未正確顯示「中國香港」的參賽隊名,中國香港足球總會宣布退出在卡達舉行的電競版足球亞洲盃。(圖:AFC eAsian Cup官網)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1日宣布,退出在卡達舉行的電競版足球亞洲盃,並說因比賽使用的軟體並未正確顯示「中國香港」的參賽隊名,經連日與主辦方交涉,仍未能妥善解決。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2日)報導,電競版足球亞洲盃(AFC eAsian Cup 2023)1日揭幕,香港足球總會與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合作組隊參賽。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今天表示,足球總會高層1日獲悉,電競隊發現遊戲螢幕顯示「香港」而非「中國香港」,據港協暨奧委會指引,播錯國歌或有其他問題須退賽。

他說,為避免畫面出錯而引起不必要的紛爭,退賽較為合適,並說待參賽選手返港再溝通,同時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

但中國香港原定4日對決邁阿密國際隊,宣傳品都已打印Hong Kong Team VS Inter Miami CF,貝鈞奇說,因Hong Kong Team是口頭稱呼非官方說法,兩者性質不同。

他另以廣東隊到香港比賽為例表示,並不需要稱呼中國廣東,但若是正規國際賽事就要遵守規範。

電競版亞洲盃是以PS5的Konami遊戲eFootball為平台,採雙打對戰的競技,分組安排比照真實版的亞洲盃,中國香港隊原本1日晚間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過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