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返國直奔新疆 強調維護社會穩定擺首位

  • 時間:2023-08-27 10: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返國直奔新疆 強調維護社會穩定擺首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結束出席金磚國家峰會自南非回到國內後,在烏魯木齊聽取新疆官方工作彙報。他強調,要始終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以穩定確保發展,以發展促進穩定。

央視新聞聯播26日晚間報導,習近平26日在烏魯木齊專門聽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作彙報。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等作了彙報,新疆政府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等參加彙報會。報導稱,聽取彙報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對新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

習近平強調,要始終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加強抓穩定和促發展兩方面工作的統籌結合,以穩定確保發展,以發展促進穩定。要著眼長治久安,高舉法治旗幟,用好法律武器,提升法治化水準,築牢穩定的法治基礎。

他說,要完善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機制,把開展反恐反分裂鬥爭與推動維穩工作法治化常態化結合起來,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加強源頭治理。要深入推進「伊斯蘭教中國化」,有效治理各種非法宗教活動。要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抓細抓實各項工作,「鞏固來之不易的社會穩定局面」。

習近平指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主線。「無論是出台法律法規還是政策措施,都要把是否有利於強化中華民族的共同性、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首要考慮。」要堅定推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逐步提高群眾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意識和能力。

他說,做好新疆工作,要堅持工作力量下沉,黨員、幹部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組織體系和工作力量要直達基層,充實基層一線力量。建強基層黨組織,實現基層黨組織全覆蓋,解決一些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問題。優化向重點鄉村選派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制度,把駐村工作隊派下去,把當地幹部培養起來。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把準群眾訴求,及時解決基層群眾的困難和矛盾。

習近平還要求加強正面宣傳,展現新疆開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氣象,多管道多形式講好新時代新疆故事,有針對性地批駁各種不實輿論、負面輿論、有害言論。要加大新疆旅遊開放力度,鼓勵國內外遊客到新疆旅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