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眼2027總統大位 法內政部長警告極右翼雷朋的威脅

  • 時間:2023-08-28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放眼2027總統大位 法內政部長警告極右翼雷朋的威脅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資料照/AFP)

具有權力的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27日發出嚴厲警告,表示如果極右翼的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贏得總統職位,將為國家帶來威脅。

達馬南不掩飾自己希望在2017年,接替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成為法國新總統的雄心壯志。

達馬南一系列大膽聲明,在暑假期間震撼了法國政壇。隨著政治精英渡假結束回歸工作崗位,達馬南把目光堅定的瞄準2027年總統大選,儘管仍有幾年的時間。

今年才40歲的達馬南領導具有權力的內政部。這個部門也負責管轄法國遍佈全球的海外領土。

為了表明雄心壯志,達馬南邀請了包括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以及10幾位部長在內約700人,到北部城市圖爾寬(Tourcoing),參加一場下午的聚會。

達馬南曾是這個以啤酒、香腸和薯條聞名的城市的市長。

達馬南在集會一開始時說,「我們在這裡捍衛共和國總統(馬克宏)的成果,他做了很多事情。還有4年的時間,我認為,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達馬南說,「然後我們也要在這裡提出一個問題。顯然,我們不能給瑪琳.雷朋一條無情的權力之路」。

達馬南曾在上星期告訴法國媒體,瑪琳.雷朋「很有可能」贏得總統職位。

達馬南最近幾周警告說,馬克宏的中間派系需要注意「一般民眾階級」。他說,「人民要求更大的安全,要求更好的控制移民,重申世俗主義」,「我們必需對此做出更好的解釋,而我也是這種批評的一部分」。

瑪琳.雷朋2017年和2022年兩度參選總統,但都在輸給馬克宏。不過分析人士認為,2027年將是瑪琳.雷朋和極右翼在法國贏得權力的最佳機會。

民意調查顯示,公眾對移民、安全和生活成本等問題的擔憂日益增加。這給瑪琳.雷朋和她領導的極右派「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帶來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