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廢水排放引發反日騷擾電話 日本召見中國大使

  • 時間:2023-08-28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核廢水排放引發反日騷擾電話 日本召見中國大使
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網路圖片)

日本外務省今天(28日)表示,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岡野正敬(Masataka Okano)今天已經就部份日本民眾因福島核廢水排放而接到無數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召見了中國駐日大使。

外務省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這些騷擾電話也在中國境內的日本機構出現。日本敦促中國政府應立即採取適當行動,以確保日本公民的安全。

此外,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和日本已經同意延後日本公明黨(Komeito)黨魁的一項赴中訪問。公明黨是日本執政聯盟中的一個小黨。

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Natsuo Yamaguchi)原本預定8月28日到30日訪問中國,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轉交一封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個人信函。

公明黨26日在一項聲明中表示,中國已通知公明黨,鑑於當前的兩國關係狀況,山口那津男訪中時機不合適。

日本24日開始將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至太平洋,面臨中國的強烈反對。中國政府並宣布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