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首個陸劇團訪台 中國國家京劇院80人寶島會戲迷

  • 時間:2023-08-29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疫後首個陸劇團訪台 中國國家京劇院80人寶島會戲迷
深受台灣觀眾歡迎的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右)與李勝素(左)即將率領中國國家京劇院一行80人來台,於9月26日至10月1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六場精彩好戲,備受戲迷期待。(傳大藝術提供)

今年是中國國家京劇院訪台30周年,也是疫情過後專案申請通過的第一個大陸劇團,受到各方矚目。此行由深受台灣觀眾歡迎的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與李勝素率領中京院一行80人來台,將於9月26日至10月1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6場精彩好戲,備受戲迷期待。

中京院首度訪台是在1993年,當年陣容包括袁世海、杜近方、劉長瑜、楊秋玲、孫岳、王晶華、馮志孝等京劇名家,在台連演16場戲,幾乎場場爆滿,轟動一時。當年隨團來台的文武老生于魁智以《打金磚》的劉秀以及《文昭關》的伍子胥精湛演出,在台灣打響名號。

目前擔任中京院一團團長的李勝素,在1998年傳大邀請中京院來台時,於已故劇作家貢敏的慧眼推薦下,首度與于魁智合作演出。李勝素展現雍容華貴的扮相、清亮甜美的嗓音、文武兼備的技藝,同樣引起台灣戲迷的關注,一炮打響名號,她與于魁智也被譽為最佳黃金組合。

中京院是大陸最知名的京劇院團,成立於1955年,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此次來台流派紛呈,每位演員皆為一時之選,除于魁智與李勝素兩位名角以外,主要一級演員還包括文武老生杜喆、裘派花臉王越、李派老旦郭瑤瑤、袁派花臉劉魁魁、胡濱及楊派老生馬翔飛、蕭派文丑王珏與武旦潘月嬌,以及一票優秀青年演員,要讓戲迷過足戲癮。

此次訪台,中京院演出戲碼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楊門女將》、《六月雪・探監》、《打金磚》、《霸王別姬》、《鎖麟囊》、《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龍鳳呈祥》,戲迷不容錯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