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解除X政治廣告禁令

  • 時間:2023-08-30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斯克解除X政治廣告禁令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資料照/AFP)

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9日宣布,解除在社群平台X(原稱推特;Twitter)的政治廣告禁令。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ol)暴亂數天後,推特的帳號永久被禁。在相隔逾兩年半後,川普於8月24日首次在這個社群媒體發文。

一周後,馬斯克宣布解除政治廣告禁令,可能具有誤導性的政治資訊恐重回這個平台。

川普24日在喬治亞州到案被捕後,在X平台上傳了他拍攝的警方檔案照,象徵重返這個曾是他最愛的平台。

馬斯克在去年買下推特,並在2022年11月恢復川普的帳號,但川普並不領情,選擇自創平台「Truth Social」,與支持者互動,但追隨人數減少很多。

X在一篇貼文中說,恢復允許政治廣告,從美國開始,這是「建立在我們對言論自由的承諾上」。

貼文指出,X政策禁止宣傳虛假或誤導性資訊,包括目的在破壞對選舉信心的虛假聲明。

但川普在X的首次發文,在上傳監獄大頭照時,卻附上標題「選舉干預」(Election interference)。

X表示,正擴大安全和選舉團隊,以專注於打擊操縱該平台的行為,並將提供一個可以審查政治廣告的網路中心。

馬斯克在收購推特後,裁減大批員工,引發對其審核內容和可靠運作能力的擔憂。

X表示,正更新其公民誠信政策,以保護選舉,處理目的在恐嚇或欺騙選民的內容,同時也能與馬斯克讓人們說出想要說的話的主張保持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