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疑未妥善處理性騷案 監委申請調查

  • 時間:2023-08-30 0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大疑未妥善處理性騷案 監委申請調查
圖為台灣大學校門。(維基百科/CC BY-SA 4.0)

監察委員王幼玲、紀惠容、林郁容今天(3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國立台灣大學疑似未妥善處理包含副教授性騷擾學生、宿舍輔導員性騷擾宿舍幹部等多起事件,將深入調查事件始末與處理過程。

監委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性騷擾多名學生、宿舍輔導員性騷擾學生宿舍幹部、學生長達1年遭教授揉胸、揉臀、熊抱、逼問「愛不愛老師」,迫使受害學生轉換論文指導教授等多起性騷擾事件,經校內性平調查、申復,皆認定性騷擾不成立,或是性平會調查後建議將加害教師停聘3年,卻經台大教評會將停聘時間縮短為1年,引起學生不服。

台大當時表示,校方對於性平事件一向秉持保護受害人、客觀公正、勿枉勿縱的原則處理,性平會委員中也有公開遴選的學生代表,調查小組委員則是依法由校外專業人士組成並獨立調查認定,調查過程不受外界因素干涉。性平案處理程序中也都依法告知當事人其得主張的權益及各種救濟途徑,如當事人對調查或處理結果不服,皆可依法提起救濟。

監委表示,事涉學生人身安全及受教權,有進一步瞭解的必要,將深入調查這幾起性騷擾事件的始末,以及相關處理過程,並且會確認權責機關有無未善盡監督情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