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心一言」的顧忌! 問起「魏則西」沈默以對

  • 時間:2023-08-31 14:19
  • 新聞引據:、微博、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文心一言」的顧忌! 問起「魏則西」沈默以對
百度旗下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搜索引擎龍頭百度旗下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從今天(31日)起全面向公眾開放。中國大陸網友挑戰「文心一言」言論尺度,指出遇敏感問題,一片靜默。

根據微博網民反應,問到「魏則西事件」,文心一言則不予顯示。一位網友説,「你搜魏則西是誰,直接不給你顯示」。另一網民則表示:「我問他知道魏則西嗎?完全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根據維基百科,魏則西事件是2016年4月至5月間,發生在中國的一起牽涉醫療詐欺廣告及網路搜尋服務公司未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社會事件。受害者魏則西及其家人,因在百度推薦的武警二院接受了未經審批且效果未經確認的治療方法,導致耽誤治療,最終於2016年4月12日不治去世。事件隨後在五一假期開始升溫,導致百度股票暴跌。

魏則西生前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腦系學生,大二時被發現患有晚期滑膜肉瘤,他是家中獨子,得年僅22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