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與波海三國要求瓦格納撤出白俄 魯卡申柯:愚蠢

  • 時間:2023-08-31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波蘭與波海三國要求瓦格納撤出白俄 魯卡申柯:愚蠢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要求俄羅斯瓦格納(Wagner)雇傭兵集團撤出白俄,是「毫無根據且愚蠢的要求」。 (AFP)

國營的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今天(31日)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要求俄羅斯瓦格納(Wagner)雇傭兵集團撤出白俄,是「毫無根據且愚蠢的」。

白通社引述魯卡申柯的話指出,只要外國部隊駐紮在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他們反對瓦格納集團在白俄駐軍就是不合理的。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都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成員。

瓦格納集團根據一項因魯卡申柯斡旋而達成的協議,將一些戰士移往白俄,以結束該集團6月發動針對俄羅斯國防高層的短暫兵變。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8月下旬在一場飛機失事中身亡。

波蘭與其鄰國將白俄的瓦格納駐軍視為安全威脅,而華沙已經將自己的一些部隊向東移往它與白俄的邊界作為回應。

白通社引述魯卡申柯的話指出,只要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的國土上有「一名外國軍人」,他們就無權抱怨白俄的瓦格納駐軍。

魯卡申柯說:「同時,這些都是毫無根據且愚蠢的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