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金龍再獲A級央行總裁 遙勝美、歐

  • 時間:2023-09-01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楊金龍再獲A級央行總裁 遙勝美、歐
央行總裁楊金龍。(資料照/陳林幸虹 攝)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今天(1日)公布2023年全球國家央行總裁評比,我國央行總裁楊金龍此次再次奪下「A」級總裁的評價,遙勝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而這也是楊金龍拿下的第四個A級總裁頭銜。對此,他也表示,這是全體國人、政府行政團隊及央行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從1994 年以來,對101個主要國家、地區的央行行長進行評級,包括歐盟、中非銀行國家和西非國家中央銀行等,並發布各央行總裁的「成績單」。

今年獲得最高榮譽「A+」評級的央行總裁共有3位,包括印度、瑞士以及越南的央行行長。至於楊金龍則和其他7個國家地區的央行總裁,併列「A」級榮譽,包括巴西、以色列 、模里西斯、紐西蘭、巴拉圭、秘魯、烏拉圭等央行總裁。至於獲得「A-」的則有10位央行總裁,包括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冰島、印尼、墨西哥、摩洛哥、挪威、南非、韓國以及斯里蘭卡等國的央行行長。

在最先出爐的A級名單中,聯準會主席鮑爾、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等,都未被列入A級總裁行列,其中潘功勝因剛接任人行行長未滿一年,不會有評比成績。「環球金融」表示,完整的 2023 年中央銀行行長成績單報告和等級列表,將於10月號的印刷版以及網路上,完整揭露。「A」級代表出色的表現,至於「F」則表示徹底失敗。

「環球金融」也指出,今年以來,全球各國的央行行長,都面臨通膨、經濟衰退的挑戰,能夠獲得A級評等的總裁,代表他們所做出的決策,遙勝於其他相同職務的同儕,展現出堅強的韌性以及創造力的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