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羅斯控軍用直升機侵犯領空 波蘭否認

  • 時間:2023-09-02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俄羅斯控軍用直升機侵犯領空 波蘭否認
白俄羅斯指出,「一架波蘭軍用直升機Mi-24,以極低的高度越過國家邊界,飛入白俄羅斯境內1,200公尺,然後折返」。(圖擷自推特)

白俄羅斯1日表示,一架波蘭軍事飛機闖入其領空。但波蘭否認這項指控。

在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白俄羅斯和波蘭的關係持續惡化,這是這兩個鄰國之間最新的一起爭議事件。

白俄羅斯邊境服務局(Belarusian Border Service)在Telegram上指出,「一架波蘭軍用直升機Mi-24,以極低的高度越過國家邊界,飛入白俄羅斯境內1,200公尺,然後折返」。邊境服務局並發佈了一段顯示一架直升機飛越邊境的影片。

但波蘭否認軍用直升機侵犯了白俄羅斯領空的指控。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發言人戈雷謝夫斯基(Jacek Goryszewski)表示,這些都是白俄羅斯方面的謊言和挑釁。戈雷謝夫斯基告訴法新社,「絕對沒有這樣的違規行為。這是根據飛行員的調度和雷達系統記錄」。

但白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召喚波蘭臨時代辦,「要求提供適當的解釋,並進行徹底調查」。

波蘭外交部副部長雅布隆斯基(Pawel Jablonski)則指出:「這可能是白俄羅斯的挑釁,這很平常。」他說,「我們將分析情況。然而,白俄羅斯方面的聲明,必須非常謹慎」。

波蘭和白俄羅斯的關係已冷淡多年。在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同意俄羅斯利用其領土攻擊烏克蘭以來,兩國的關係更惡化到最低點。

在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6月發動短暫兵變後,白俄羅斯同意讓瓦格納戰士進駐,使得和波蘭的關係再次出現緊張關係。

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在上周要求白俄羅斯驅逐瓦格納戰士。

但魯卡申柯回應,這些要求是「愚蠢的」,並指責這些國家「對瓦格納成員在我們領土上的存在,歇斯底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