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美韓軍演 北韓模擬戰術核攻擊

  • 時間:2023-09-03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回應美韓軍演 北韓模擬戰術核攻擊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2日的行動是一項「反制演習」,目的在因應美國與南韓軍隊的聯合軍事活動。(AP/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3日)報導,北韓這個週末舉行了一次「模擬戰術核子攻擊」演習,試射了2枚搭載模擬原子彈頭的長程巡航飛彈到大海。

國營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2日的行動是一項「反制演習」,目的在因應美國與南韓軍隊的聯合軍事活動。報導中稱這些活動加劇了這個地區的緊張。

報導指出,北韓2日凌晨進行了模擬戰術核子攻擊演習,以警告敵人實際核戰的危險性。2枚搭載模擬核彈頭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從北韓西海岸發射到南部海域。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2日表示,北韓在凌晨4時左右(台灣時間3時)向黃海(Yellow Sea)發射數量不明的巡弋飛彈。

北韓官媒指出,美國與南韓最近的聯合軍演是在「追求對抗的歇斯底里」。

北韓今年進行了創紀錄數量的武器試驗,上週進行了第二次將間諜衛星送入軌道的嘗試,但仍以失敗告終。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