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第7座大滿貫冠軍盃!謝淑薇美網4強賽明出戰

  • 時間:2023-09-08 10:28
  • 新聞引據:、謝淑薇臉書、美網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挑戰第7座大滿貫冠軍盃!謝淑薇美網4強賽明出戰
謝淑薇挑戰個人第七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盃 。 (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台灣女將謝淑薇與中國搭擋王欣瑜,在美網女雙通過地主「大魔王」的嚴格考驗後,台灣時間明天(9日)將在4強賽,出戰大會第16種子加拿大與紐西蘭組合,爭取冠軍門票。

挺過美國新世代的強力挑戰

謝淑薇與王欣瑜台灣時間7日在8強賽,出戰美國勁敵高夫(Coco Gauff)與皮古拉(Pegula Jessica),最後驚險三盤勝出。

這對海峽組合明天將出戰大會第16種子加拿大達布洛夫斯基( Gabriela Dabrowski)與紐西蘭羅莉芙(Erin Routliffe)組合,爭取冠軍賽資格。

很多台灣球迷都替謝淑薇加油,希望她再接再厲,繼今年的法網、溫布頓後,再摘下美網冠軍,締造她個人的第七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何時退休? 大哉問

另一方面,謝淑薇已經37歲,不少人好奇她何時退休?   

關於這個問題,謝淑薇日前也在臉書寫道:「2013年拿到溫布頓冠軍的時候,就覺得可以退休了,10年後的這個時候竟然還在打!?到底要打到什麼時候才知道可以退休?」

有的球迷表示,支持她打到不能打為止。

挑戰女金剛的紀錄?

有的人建議,可以挑戰網壇「女金剛」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 )的紀錄,娜拉提洛娃是捷克裔美國傳奇,她在2006年美網,還以50歲高齡,拿下混雙冠軍。

短期之內,謝淑薇還無退休計劃,明年巴黎奧運,她還希望代表台灣出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