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紀暴雨全城癱瘓卻未停班 香港特首挨轟

  • 時間:2023-09-08 16: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紀暴雨全城癱瘓卻未停班 香港特首挨轟
香港世紀暴雨,全城幾近癱瘓。(FB/香港天氣資訊中心粉專)

香港遭遇世紀大暴雨,天文台7日晚間約11時發出黑色暴雨警告,多區嚴重淹水猶如澤國,公車停駛。但港府8日凌晨5時多才宣布學校停課,沒有宣布停班,不少市民湧到香港特首李家超臉書狂轟。

香港天文台7日晚11零5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表示自晚間11時至8日凌晨12時錄得1小時雨量為158.1毫米,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高紀錄。

昨晚香港多區淹水如澤國,不少車輛幾乎被水淹沒,有地鐵站被洪水泥沙湧入出現瀑布,地鐵站職員緊急關門。公車公司凌晨約4時宣布暫停行駛,直至另行通知。

市民拍下不少驚險情景。香港導演張堅庭在其臉書轉載多則影片,其中一則影片,一名女子在路上被洪水沖走約數公尺,另一則影片是山泥傾瀉,及道路淹水車輛無法行駛。

在黑色暴雨警告發出後約2小時,李家超8日凌晨1時多在其官方臉書發文,表示「十分關注全港多個地區出現嚴重淹水的情況」,各政府部門正全力採取應對行動。

8日凌晨2時30分,港府發出新聞稿,表示早上6時前公布是否須停班停課。

結果港府於清晨5時34分才發出新聞稿,表示因廣泛地區淹水及公共交通嚴重受阻的「極端情況」,全港學校停課,但沒有宣布停班,只「呼籲僱主應參考八號風球下的工作安排,優先考慮僱員的安全和從居住地點往返工作地點的可行性等,採納情理兼備及具彈性的工作安排。」

港府也是首次發布出現「極端情況」,當時指「極端情況」直至8日中午。

由7日晚開始不少市民湧到李家超臉書表達不滿,「是不是要我通宵等你宣布停課?」、「很多小朋友5時多要起床趕校車,特首請早些公布是否停課」、「地鐵也淹水怎上班呀!」、「周圍淹水,停課不停班?你覺得有多少僱主會體諒員工?」。

另有網友留言表示,「全個香港周圍淹水,全部庸官不知民間疾苦」、「全部公車也停了……特首你有車上班小市民沒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