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淑薇美網女雙止步4強 大滿貫16連勝中斷

  • 時間:2023-09-09 06: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謝淑薇美網女雙止步4強 大滿貫16連勝中斷
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和中國搭檔王欣瑜。 (圖:取自謝淑薇臉書)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中國選手王欣瑜搭檔,8日在美網女雙準決賽以1比6、6比7(4比7)敗陣,大滿貫16連勝中斷,無緣3連冠,但打進4強仍是生涯美網女雙最佳成績。

謝淑薇今年接連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美國網球公開賽與21歲的王欣瑜攜手,名列第8種子,連過4關後,準決賽迎戰第16種子、加拿大的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與紐西蘭的羅特利夫(Erin Routliffe)。

兩人此役被對手積極搶攻壓制,一發得分率僅42%,以致7度遭破發,加上對手戰術奏效,謝淑薇在網前缺乏發揮機會,與王欣瑜這對「海峽組合」一開賽就陷入苦戰。

首盤謝淑薇與王欣瑜3個發球局都被破,這3局總共只拿2分,不到半小時就以1比6先輸一盤。

第2盤雙方激戰逾1小時,分別4度破發,逼入「搶七」。在關鍵的決勝局,王欣瑜以雙發失誤丟掉首分,對方之後雖「回贈」2次雙誤,謝淑薇也打出一記漂亮直線致勝球,但「海峽組合」在對方猛攻下難以施展手腳,以4比7輸掉決勝局。

羅特利夫第2盤發球出問題,屢屢雙誤,謝淑薇與王欣瑜卻難以一鼓作氣力壓對手,全場20個破發點只拿下5個,破發成功率僅25%,遠低於對手的78%,成為敗戰關鍵。

謝淑薇因傷休養18個月後於4月復出,法網與王欣瑜搭檔、溫網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搭檔,都拿下冠軍。

謝淑薇曾6度拿下大滿貫女雙冠軍,都在法網、溫網。今天兵敗美網女雙準決賽,無緣生涯首度闖進決賽,大滿貫女雙16連勝中斷,3連冠夢碎,但本屆成績仍追平2012年美網女雙止步4強的個人最佳表現。

本屆美網開打前,37歲的謝淑薇世界雙打排名第9,如拿下美網女雙冠軍,她可一舉重返雙打球后寶座。如今,新的世界雙打球后將換成謝淑薇與王欣瑜在8強賽事擊敗的美國組合高夫(Coco Gauff)、皮古拉(Jessica Pegula),謝淑薇則升至第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