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 尋求連任國會議員

  • 時間:2023-09-09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 尋求連任國會議員
前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 尋求連任國會議員。 (AFP檔案照片)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日表示,她將尋求另一屆代表加州的國會議員的任期。83歲的裴洛西是最具影響力,且任職時間最長的民主黨人之一。

裴洛西在社群媒體平台X(舊稱推特)的貼文中表示,美國需要「向世界展現我們的旗幟依然在這裡,所有人都享有自由與正義。」

裴洛西表示:「這是為什麼我將競選連任,並恭敬地請求你們投票。」

裴洛西宣布將尋求另外4年任期,將加劇美國對於政壇高齡化的爭論。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近期頻頻登上頭條新聞,他曾兩度在記者面前暫時說不出話。

有另外3名參議員年紀比麥康奈還年長,包含89歲的共和黨人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和90歲的民主黨人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

另外有20多位參議員,年紀為70歲或以上。

裴洛西是第一位成為眾議院議長、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任者的女性,她在去年11月卸下了眾議院議長職務,並表示她希望讓位給新的世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